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妇委会开展庆祝第114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活动

作者:康秀云 [发表时间]:2024-03-08 [来源]:妇委会 [浏览次数]:

   为庆祝第114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学校妇委会、工会和各基层单位组织开展了系列庆祝活动。

  37日下午,学校妇委会、工会举办了温暖东师 · 师享家系列活动——砺沙成珠 淬炼匠心珍珠开蚌活动,来自学校各学院(部)的教授代表、各基层单位的女工委员、机关部处代表等6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学校妇委会主任康秀云首先向与会嘉宾介绍了上年度我校在省市妇女专项先进表彰中获得的新成绩,对大家在助力学校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等方面所做的卓越贡献表示感谢,并祝福女教职工们一直生活舒心、工作顺心、永葆好奇心,继续做工作生活各方面的高手、能手。随后,在工艺师的指导下,与会代表体验了开蚌取珠、清洗抛光、挑选封装的过程,现场气氛热烈,欢声笑语不断。活动还邀请了交通银行理财师为大家讲解基本理财知识,举办了抽奖游戏。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为来自不同单位的女教职工提供了一个轻松愉悦的交流平台,让大家感受到了来自学校的关心关爱,激励女教职工们继续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师范大学贡献巾帼智慧和力量。

   三八节期间,学校各基层单位的一家一品女工特色活动精彩纷呈。教育学部、化学学院、文学院、美术学院组织了主题插花;心理学院、职业与继续教育学院、校医院组织了蛋糕烘焙课程;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历史文化学院、国际汉学院、环境学院、音乐学院带领大家体验了DIY调香、口红制作、胸针设计、乐高花朵拼接、传统水拓丝巾等各种手工艺;外国语学院组织了品茶活动、传媒科学学院举办了歌咏大会;马克思主义学部、地理科学学院、体育学院走出校园登春山、摘草莓;自然博物馆联合学生处开展了中医专家义诊……各单位活动匠心别具,教职工其乐融融,进一步凝聚了全校女教职工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