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小屋筑大爱 东北师范大学首个“爱心妈咪小屋”正式启用

作者: [发表时间]:2024-01-10 [来源]: [浏览次数]:

110日,东北师范大学首个“爱心妈咪小屋”在净月校区正式挂牌使用。

为了更好地维护我校女教职工的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为她们安然度过孕期和哺乳期提供安全、私密、舒适的休息空间。学校妇委会、工会通过对基层各单位实际情况的充分调研,综合考量,依托学院职工小家,在政法学院建立了东北师范大学首个“爱心妈咪小屋”。长春市总工会也为我校提供了专项经费支持。


“爱心妈咪小屋”位于政法学院二楼 214室,是在学院职工小家内设置的相对独立空间,配置了空调、冰箱、隔断、消毒柜、储物柜、资料架、置物架、饮水机、婴儿床、母婴护理百宝箱、纸尿布、湿纸巾等孕哺女职工所需相关物品,旨在以触手可得的便利和无微不至的关爱,为特殊生理阶段的女教职工打造了一个温馨驿站。

“爱心妈咪小屋”由政法学院工会管理,对全校女教职工开放。未来,学校也会根据实际需要在自由校区筹建。

  筹建“爱心妈咪小屋”不仅落实了长春市总工会的相关要求,更满足了女教职工对母婴设施建设的需求,体现了学校党政对广大女教职工的关怀、爱护和尊重,让女教职工切实感受到了“娘家人”的温暖,提升了幸福感、获得感、归属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