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辅导员获评2023年吉林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

作者:武昕 [发表时间]:2023-12-13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浏览次数]:

近日,吉林省教育厅公布2023年吉林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评选结果。经学校推荐、专家评审、结果公示等环节,我校化学学院辅导员李思逸获评吉林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物理学院辅导员刘雨婷获评吉林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

李思逸坚定价值追求,牢记初心使命,结合化学学院学生专业特点和成长规律,探索“党—团—班—舍”四级引领模式,创新一本四段式“提纯工作法”,着力破解学生成长各个阶段的关键问题;作为党支部书记带领学生党支部获评“吉林省样板党支部”,学生党员获评“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青年志愿服务先进个人”;她主讲的微党课获省级一等奖、全国三等奖,并在“学习强国”展播,个人先后获得吉林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一等奖和全国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三等奖。刘雨婷从业以来,始终躬耕在学生工作的最前线,设计实施“理实一体”的沉浸式思想引领方案,构建“辅导员+导师”的“双导合力”学风建设模式,建设以爱国主义教育为核心的“一心三段”征兵育人体系;学生获评“全国最美大学生”“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等荣誉,近百名学生保送清华、北大、复旦等高校继续深造,育人成效显著。

多年来,学校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按照“高起点选拔、精专业培养、过程性考核”的工作思路,多措并举做实做细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确保辅导员工作有条件、干事有平台、发展有空间,打造了队伍建设的东师特色与工作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