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奋进新征程 巾帼绽芳华——巾帼劳模进校园宣讲活动”在我校举办

作者: [发表时间]:2023-03-03 [来源]: [浏览次数]:

33日,在113个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前夕吉林省总工会与我校共同举办了巾帼劳模进校园宣讲活动。学校党委副书记王延出席并致辞,吉林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谢英滨出席活动并讲话。教务处处长魏民、后勤保障部书记杨兴军、校工会主席张常钟及校工会全体人员、各基层工会主席、女工委员和教职工代表、学生代表400余人参加了宣讲会。本次宣讲会由学校妇委会主任康秀云主持。


王延在致辞中介绍了我校校史,以及学校创新劳动教育形式,开展“全国劳动模范进课堂”的劳动教育系列活动情况,表示两位劳模的事迹也将成为我校劳动教育课程的宝贵资源。他激励同学们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鼓励教职员工积极从劳模身上汲取成才、奋斗、报国的精神力量,努力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

谢英滨副主席在讲话中介绍了什么是劳模,什么是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并鼓励同学们学习劳模,学习郑德荣等身边典型,不负年华,不负时代。

两位巾帼劳模分别结合自身的经历,讲述她们立足平凡岗位成长奋斗的精彩人生故事。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最美奋斗者,长春市宽城区团山街道长山花园社区党委第一书记吴亚琴,讲述了她扎根社区29年,带领社区以党建带民生、带社建,使一个棚户区、城中村社区旧貌换新颜的故事;吉林大学第一医院副院长,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李虹彦讲述她深耕医护18载,以医者仁心的大爱情怀,数次冲锋重大灾害和突发公共卫生防御前线,长期致力为慢病患者提供优质健康服务的故事。

宣讲活动得到了师生的强烈反响。大家表示,能有机会与巾帼劳模面对面交流,现场聆听她们的感人事迹,深受感动和鼓舞,未来要以她们为榜样,传承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用劳动创造美好未来。

长春市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委主任苑德艳,吉林省总工会女职工委副主任、女工部部长殷立群,吉林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副主席李雨新也参加了本次宣讲。